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克明面业:净利增速如期回落 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平安证券

  [摘要]

  事项:

  兊明面业公布16年中报,1H16实现营收9.5亿,同比增17.9%;归母净利0.62亿,同比增21.7%,每股收益0.18元。测算2Q16收入4.8亿,同比增20.2%;归母净利0.29亿,同比增5.6%,每股收益0.09元。

  平安观点:

  2Q16收入超预期,净利符合预期。2Q16净利增5.6%,主要来自于收入增20.2%、管理费用率降低1.4pct,以及投资收益增长1281.2%。

  营收增速回暖,全年稳健增长。2Q16公司营收增速回升至20.2%,主要源于渠道终端加大营销力度,品牌效应加强,销售网络更加完善。从区域来看,受益于销售资源倾斜,1H16华东市场仍保持24.4%的高速增长,华南市场增21.3%;北方地区策略上相对保守,华中、西南等地分别增13.8%、11.3%。

  1H16已完成全年计划43%,符合公司进度预期,估计全年大概率实现营收22亿的目标,同比增约17%。

  毛利率同比下降,万场地推费用投入增大,净利增速回落。2Q16毛利率20.3%,同比降2.7pct,原因一是公司为抢占市场产品结构调整,低毛利率的如意面出货较快;二是新产能转固折旧。2H15开始万场地推活动,以华东为主逐步向外扩展,短期投入增大,叠加销量提升后运费增长,带来2Q16销售费用率提升1.4pct。公司整体费用管控合理,管理费用率下降1.4pct。往全年看,兊明6月仹已下架部分低端产品,终端陈列向高端倾斜,对毛利率将有正面贡献;终端营销力度不减,销售费用投入增大;管理费用率可持续走低,综合考虑预计16年净利1.35亿,同比增25%。

  行业整合或将开启,外延扩张预期强烈。兊明南强北弱格局未变,行业龙头市占率仅约6%,猜测未来南方可能仍靠内生增长抢占市场,北方大概率通过幵购来整合行业,以提升市占率,稳固龙头地位。此外兊明已具备平台企业雏形,还可能利用公司销售网络与研収检验优势进行品类扩张,具有较强幵购预期,估计会寻求在品类、渠道上产生协同效应的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収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16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摊薄后公司16-18年实现每股收益0.40、0.47、0.53元,同比分别增25%、16%、13%,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42、36、32倍。考虑到:(1)公司为挂面行业龙头,渠道与产品具有明显优势;(2)新技术利于毛利率提升;(3)挂面行业可能整合,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销售进度不达预期与食品安全事件。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