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宇通客车:政策利于长期发展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

  [摘要]

  事件:

  宇通客车发布2016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0.6%,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同比增长30%。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靓丽公司保持一贯的获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营收增速高于销量增速的态势,上半年完成全年收入目标的42.5%。由于新能源客车占比的提升,毛利率同比提升1.79个百分点至24.87%,预计全年新能源客车收入占比保持稳定。半年报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138%,主要是由于汇兑损失的影响。去年的政府补贴还未到位,导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但2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已经转正。

  预计8月销量增速好转7月的销量增速同比下降37%,一方面由于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近1000辆,相较去年同期2400多辆的高基数出现大幅的下滑,另一方面6-8米新能源客车补贴预期大幅减少,公司相应减产。同时由于去年8月新能源客车的销量基数回到1000多的水平,我们预计宇通8月的销量增速会重回正增长。

  挤压性的新能源汽车碳排放政策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出台新能源车的碳配额管理办法,有利于行业整体新能源汽车的突破,等于把原先对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总体指标下放到每个车企,这样每个车企都会有动力。而此前通过政策性补贴带来的推动力并非真正推动消费的动力,挤压性的政策才能真正拉动消费,碳排放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龙头企业市占率的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综合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1.86/2.03/2.2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1.7/10.7/9.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退坡幅度大于市场预期;政府订单减少;新能源客车市场需求减弱。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