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艾迪西:静待申通焕新颜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事件描述艾迪西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同比上升0.7%,毛利率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14.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9.8%至454.96万元,EPS为0.01元。公司预计2016年1-9月累计净利润将继续为正值,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范围在-25%到+25%之间。

  事件评论艾迪西传统主业所得税费用和销售费用增加致归属净利润下滑。2016年上半年,因开拓内销市场需要,公司相关差旅费、展览费和广告费增加导致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36.7万元。同时,公司由于上年同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较多导致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683.3万元。最终,虽然公司毛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68.8万元,但由于销售费用和所得税费用的上涨,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9.8%至454.96万元。

  2季度业绩同比小幅上升,归属净利润实现扭亏。单2季度来看,公司传统主业实现营业收入为3.88亿元,同比增长0.5%,环比增长21.7%。

  受二季度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下降影响,公司实现扭亏,归属净利润为893.96万元。1-2季度公司对应EPS分别为-0.01元和0.03元。

  修建西北转运中心,强化申通竞争优势。截至2016年7月,我国东部快递业务量累计同比增速为55.2%,西部快递业务量累计同比增速为55.9%,西部地区快递增速超过东部,快递向下渗透作用逐步显现。申通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企业,充分发挥加盟制快递的优势,不断“向西、向下”进行延伸,目前在西部地区共有12个转运中心,317家加盟商。同时申通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位于西安的西北转运中心,未来随着转运中心的建成,申通西部地区快递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提高西部快递时效,分享西部快递业务高增长红利。

  维持“买入”评级。截至2016年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同比增速为55.9%,相比去年(48.1%)高7.8个百分点,快递业高增长仍在持续。考虑到:1)申通作为快递业领先企业将充分享受行业高增长的红利;2)行业即将进入整合期,申通借力资本将极大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若重组顺利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8元,0.95元和1.12元,对应PE分别为35倍,29倍和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预案审批风险,快递业发展不及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