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北特科技:产品升级推动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2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

  中报业绩稳健增长2016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长14.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11.3%。由于下游客户对毛坯件的需求逐步减少,对成品件的需求增加,公司通过升级生产线,同步增加成品件占比,以保持客户粘性,稳固市场份额和传统产品毛利率水平。

  EPS渗透率提升带动产品升级据盖世汽车统计,2014年全球转向系统出货量中,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销量渗透率已达45%以上,电子化渗透率持续上升。欧美发达国家的EPS配置已过半,日本已近90%,但国内乘用车EPS渗透率只有35%,其中自主品牌EPS渗透率仅20%,存在巨大的产品升级及进口替代空间。供给EPS的杆件除了单个产品价格更高以外,附加的蜗杆小零件进一步提升附加价值,我们认为随着供EPS产品的占比提升,近年转向器类零部件毛利率有一个明显提升,直到EPS产品渗透率达到稳定水平后,毛利率达到峰值。

  定增扩建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定增已经完成,资金到位,当前部分新产线已经投产,2019年全部达产后公司产能将较当前大幅提升。此外此次定增资金中将有2.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还贷后今年财务费用将大幅下降。

  盈利预测与评级:首次覆盖增持评级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0.55/0.63,对应当前股价PE为82/73/64倍,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在手现金充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线投产时间推迟;产业发生革命性变动。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