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特发信息:看好军工领域扩张潜力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3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光大证券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41亿元,同比增长8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7万元,同比增长106.18%,接近前期业绩预告上限区间。

  ◆主业光纤光缆维持高增长,带动业绩向好公司光纤光缆主业实现收入9.77亿,同比增长27.45%,带动公司业绩向好。同时,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克服了光纤涨价的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随着16年中移动光纤光缆集采实施,将带动公司主业将继续向好。

  ◆深圳东志业务放量贡献业绩,全年有望大幅超业绩承诺随着运营商FTTH持续部署,我国接入网以及接入终端设备需求持续扩大,深圳东志业绩实现强劲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3亿元,同比增长169.76%;实现净利润2942万元,同比大增52.21%。随着东志生产线的扩张,下游通信设备商订单数的持续增加,我们预计东志全年净利润有望大幅超业绩承诺。

  ◆成都傅立叶业绩反转,看好军工领域扩张潜力成都傅立叶实现净利润729万元,较去年同期67.95万元大幅增加,接近去年全年733万元净利润水平。由于军工业务的特殊性,上半年均是傅立叶的传统淡季,下半年是业绩集中释放期,在特发信息对资金、客户等方面资源的支持下,傅立叶后续有望进一步实现业绩突破。特发把握军工信息化、军民融合大趋势大背景,从业务和资本两个维度坚定向军工电子领域继续扩展,我们看好公司军工领域的扩张潜力。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9.03元:

  我们测算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9元、0.95元、1.11元,对应PE为33X、28X和24X。我们看好深圳东志的业绩增长潜力以及公司在军工领域的扩张潜力,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9.03元。

  ◆风险提示:

  军工标的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运营商建设投资高峰回落的风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