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江南化工:各项新业务稳步推进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金证券

  [摘要]

  业绩简评江南化工发布2016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下降2.61%;实现归属上市股东扣非净利润4198万元,同比下降18.97%;对应EPS0.0531元,同比下降16.38%。公司同时预计1-9月份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30%-60%,对应6221.02-7656.64万元。

  经营分析爆破器材业务维持低迷拖累业绩:新常态经济背景下,民爆行业总体维持低景气度态势,爆破器材行业产量与价格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进而拖累公司业绩。公司民用炸药与爆破器材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3.86%与12.25%,作为行业龙头公司表现仍优于业内平均水平。

  爆破工程业务维持增长:公司爆破工程业务收入增长35.35%,毛利率维持平稳。受益于公司在该项业务领域的积极开拓,公司收入规模呈现稳步增长,同时由于公司在爆破工程方面较高资质所构成的护城河,公司总体盈利水平维持稳定。我们认为公司爆破业务未来仍将维持稳定增长。

  新领域、新业务仍处于积极拓展中:公司在4月份与如山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基金——如山汇盈,其正在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大数据、信息安全、虚拟现实(VR)等领域积极拓展。公司5月份入股天津锋时互动切入人机交互领域,这是继2015年投资北京图灵机器人后又一向新领域延伸的尝试。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继续沿着这一路径进行合理化布局。

  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有序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已于2016年6月顺利获得监管部门核准批复,此举将为公司未来发展进一步加码。募集资金投向将为公司主业升级、生产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矿山修复、矿山整体承包等新业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今年及未来爆破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主业升级等业务推广顺利等因素,我们上调对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105元、0.122元以及0.14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