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格林美:业绩稳步增长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信达证券

  [摘要]

  事件:2016年8月22日,格林美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2.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点评:

  协同作用促进产能释放,中报业绩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钴镍钨板块营收5.50亿元,同比增长11.94%;电池材料板块营收8.23亿元,同比增长18.09%,电子废弃物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长25.35%,拆解量突破470万台。公司的稀有金属回收与动力电池材料、电子废弃物综合利用与报废汽车综合利用等业务起到协同作用,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原料回收—前驱体制造—三元材料制造”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核心产业链,快速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公司在报告期内与远东福斯特、捷威动力签订共计12亿元的动力电池材料大单,锁定业绩增长。除此之外,公司收购淮安繁洋,布局“互联网+”,构建“互联网+智慧云+环保云”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并且分别在废弃液晶面板资源化、汽车尾气催化器回收、新能源汽车绿色供应链等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完善“材料再造---电池再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链布局。

  整合核心业务,提质增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将其目前尚在探索盈利模式的孙公司回收哥(武汉)排出并表范围,减轻公司的财务负担,同时将武汉市绿色文明回收经营公司60%股权和武汉鑫汇31%股权转让给回收哥,利用互联网回收模式优势,加速实现盈利,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河南格林美、山西洪洋及内蒙古新创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江西格林美,完成了电子废弃物业务在中原、西南、西北地区的垂直管理整合,有利于公司相关业务未来经营的稳定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EPS分别为0.12元、0.17元、0.19元,根据2016-08-22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62、46、4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变动风险;产能释放不达预期;汇率变动风险;环保政策不达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