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卫士通:未来加速发展可期 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3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平安证券

  [摘要]

  事项: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1.87%,实现归母净利润-3807.83万元,同比下降473.43%,EPS为-0.088元。

  平安观点:

  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提高拖累上半年业绩表现:根据公司2016年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1.87%;实现归母净利润-3807.83万元,同比下降473.43%。公司2016年上半年营收增长迅速,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快。

  同时,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综合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提高所致。

  2016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3.87%,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8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公司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系统集成业务在上半年营业收入中占比较高,而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低,所以拉低了综合毛利率;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6.68%,相比去年同期提高5.98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定增项目相关人力、研収投入大幅增加。

  政策助力行业高景气度,行业龙头将受益: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亊信息安全产业,在密码设备及以其为基础的安全系统及安全集成领域具有主导地位。公司拥有商密产品产、销、研定点单位全部三项资质,同时拥有涉密、商密领域最高级别资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密码产品供应商。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觃模2018年将达514.88亿元,2011-2018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6%。在当前信息安全国家战略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把握行业机遇的能力。

  定增助力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未来収展有望加速:8月4日,公司公告最新的定增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収行募集不超过26.9281亿元的资金,用于新型商用密码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项目等5个项目。此次募投项目落地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全套产品线。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行业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未来収展将有望加速。目前,定增方案已提交证监会审核,等待证监会的核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5元、0.62元、0.87元,对应8月22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71、51、37倍。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卫士通是国内密码产品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头羊,我们看好公司把握行业机遇的能力。定增项目落地实施后,公司的信息安全产业链将愈加完善,公司在信息安全行业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未来収展将有望加速。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収展,维持“推荐”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