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欧菲光:新一轮增长拉开大幕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金证券

  [摘要]

  业绩简评公司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同比增长26.4%至110.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1%至3.67元,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9.4%至3.1亿元,EPS0.35元,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延续一季度业绩高增长走势:2016年上半年,摄像头业务同比增长61%至32.89亿元,指纹识别业务同比增长136倍至25.48亿元,毛利率增加1.2个百分点,是业绩增长的核心,触摸屏业务营收继续下滑,同比下降22.3%至49.92亿元,半年度环比下降有所放缓,且毛利率提升1.04个百分点。

  2016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2.42亿部,同比增长28.7%,公司的核心客户主要为国内手机品牌,国内手机品牌的崛起,公司受益显著。

  摄像头、指纹识别齐发力,下半年业绩继续强劲增长:公司预告1-9月净利润4.94-6.0亿,同比增长40-70%,按照增长中值计算,Q3单季同比增长185%。手机双摄渗透如火如荼,智能汽车ADAS系统推动摄像头需求大幅增长,摄像头替代后视镜也是大势所趋,摄像头产业迎来发展良机。公司摄像头业务快速增长,且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目前公司8M以上产品占比约75%,产能仍在扩张,双摄模组已经批量出货,今年年底可形成300万颗/月以上的产能。指纹识别业务再次上演“欧菲光”速度,呈现爆发式增长,当前产能超2000万颗/月,计划年底扩充至近3000万颗/月,预计2016年全年出货量高达1.8-2亿颗,较2015年增长8倍左右。

  触摸屏业务下滑趋缓,AMOLED+3D玻璃驱动有望重返增长:AMOLED屏幕在手机上的应用已形成势不可挡之势,外挂式的薄膜触控具备性能好、良率高,更省电等优势,有望成为AMOLED触摸屏的主流方案,公司是外挂式的薄膜触控龙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在积极布局3D玻璃业务,目前公司生产的AMOLED触摸屏已经批量出货配套红米Pro,随着AMOLED显示技术在手机上的不断渗透,公司触控屏业务有望重返增长。

  智能汽车业务进展顺利,新一轮增长拉开大幕:公司大力布局HMI(人车交互系统)、ADAS和车身电子,并已取得积极进展,车载摄像头将于2016年下半年量产,毫米波雷达正在研发中,倒车影像系统、360度环视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正在开发或客户验证阶段,有望在2016年下半年获得客户订单,智能座舱与多屏互动、数字仪表+智能中控,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已经切入,公司目前已拥有20余家优质整车厂和多家一级供应商的前装资质,包括北汽、上汽、广汽、通用及德尔福等。智能化、电动化和车联化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2015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达到2000亿美元,国内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薄弱,国产替代+行业成长具有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布局力度大,推进速度快,有望继续上演“欧菲光”速度,将拉开新一轮增长大幕。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