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融捷股份:锂电系统投产并贡献收入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浙商证券

  [摘要]

  报告概述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收入8722万元,同比增长88.87%,净利润112万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公司提出“成为卓越的新能源产业控股集团”的愿景,力争按计划推动各项业务的发展。

  投资要点锂电设备订单超预期,锂电系统投产并贡献收入锂电设备方面,子公司东莞德瑞上半年实现收入7400.66万元,净利润1989.86万元,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其收入贡献约占84.85%。毛利率46.05%,下滑1.79个百分点,消费类收入仍然占比很高,动力类在还未放量。东莞德瑞主推产品为全自动化成机,已争取到ATL大部分化成机定单,另外注液机的外部推广基本成功,新增订单超额完成目标。后续公司会将赢利重心逐步从消费电子类设备转移到动力电池类设备,并适当延伸锂电装备产品线。

  锂电系统方面,芜湖天量一期项目已基本筹建完毕,部分生产线已投产并开始交货;二期项目已开始进行前期工作,土地平整和施工设计已完成,目前正在地基测试。芜湖天量上半年贡献收入1282.28万元,毛利率8.33%,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主要客户是南京金龙客车和上海申龙客车。

  锂矿复产尚待政府安排,电子书包调慢建设进度锂矿锂盐方面,当地政府因故未能完成涉矿企业进场复工复产的目标,融达锂业也未能顺利复产,2016年三季度主要是完成矿区规划、环评、矿权清查清理工作,下半年根据复产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尾矿库和矿区道路的改造工作,力争实现矿山早日复工复产,并适时推进锂盐深加工项目建设。

  电子书包方面,因上游基础材料供应不足以及产业规划的因素,公司调慢了建设进度,集中精力进行产品的研发设计和技术的提升。预计下半年基础材料的供应将有所好转,公司将尽快启动并完成一期生产线的建设,并利用委托加工等方式完成部分产品的交货,争取有明显的盈利贡献。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54%、110%、62%,考虑2015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转增5股,在当前股本下EPS分别为0.29元、0.62元、1.00元,对应当前股价下的P/E为101、48、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布局或存试错风险,推进或不达预期,锂电技术有被替代的可能。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