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克明面业:期待竞争格局改善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

  [摘要]

  事件:克明面业公布2016年半年报,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9.47亿元,同比增长17.89%;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21.75%;其中二季度实现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5.62%,同时公司预计2016Q1-Q3净利润同比增长0%-40%。

  加大费用投放,收入导向明显:公司二季度收入增速达到20.22%,相较于一季度环比大幅提高4.67%,收入增速略超我们的预期。分区域来看,华东地区实现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24.40%,略超公司大本营华中地区,成为收入占比最高的区域;华中地区实现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13.79%;华南和西南地区的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1.30%和11.31%。采用渠道精耕策略、整合营销资源+产能的逐步投放是驱动公司收入增长略超预期的核心驱动因素。而公司二季度利润端的表现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62%,相较于一季度出现明显的下滑,扣非之后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近13%,主要由于公司加大市场费用投放所致。

  毛利率小幅下滑,销售费用率提高明显:16年上半年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21.27%,同比下滑1.49%,其中16Q2的毛利率为20.30%,同比下滑2.69%,主要是公司抢占市场,加强战略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所致。毛利率较低的如意面收入同比增长20.87%,大幅快于强力面和高筋面等毛利率品种。16年上半年公司的整体期间费用率为14.56%,同比基本持平,但是销售费用率达到9.78%,同比提高了1.4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运输费用增加以及加大产品的营销力度;管理费用率为4.68%,同比下滑1.24%,公司去年执行的技改以及组织效率提升效果较为明显。公司的现金流情况良好,受益于加大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长67.08%。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