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中证寻股台

首航节能:光热开启新篇 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1: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平安证券

  [摘要]

  事项: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减少9.64%,归母净利润8726.6万元,同比减少8.55%。

  平安观点:

  上半年主业略有下滑,全年有望平稳增长。受宏观经济影响,电站空冷行业处于低谷,项目执行进度相对缓慢,公司主业承压,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略有下滑。截至2015年底,公司累计在手空冷订单超过23亿元,2016年上半年新签3.98亿元空冷合同,估计在手空冷订单依旧较为饱满。

  我们预计下半年主业收入确认进度会有所加快,根据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区间为9211.29~10886.07万元,同比增长10%~30%,主业全年有望维持平稳增长。

  光热业务获实质进展,龙头地位巩固。(1)目前,甘肃敦煌1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近期有望开展相关调试工作。该电站预期年収电小时数达5,000小时以上,预计年售电收入约5,750万元,项目的顺利投运将确立公司在塔式光热电站系统集成方面的领先地位。(2)上半年公司中标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电站光场EPC项目,成为国内少有的同时掌握熔盐塔式和槽式技术幵已有项目建成或在建的公司。(3)敦煌事期100MW塔式光热项目已取得前期批准和备案文件,预计将于近期正式进入土地平整、核心装备采购、主体工程建设阶段,幵有望入选我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4)非公开収行工作稳步推进,将确立公司相对竞争对手的资金优势。

  示范政策落地在即,国内光热市场将启。2015年年底,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国内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征集工作,相关政策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幵拉开我国光热大収展的序幕。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国内光热装机觃模有望达5GW,整个市场觃模将达千亿级,公司依托多年积累和领先地位有望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考虑到今年光热示范项目的出台时间将晚于预期,预计2016年公司光热业务确认的收入较少,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2、0.36元(分别下调52.6%和19.7%),对应PE为80、27倍。同时,考虑到光热行业广阔的収展空间、公司领先地位以及政策催化因素将至,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热业务推进进度及相关政策不及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