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金融: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融证券

  [摘要]

  行业动态8月15日,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鼓励险企采取做市或竞价等更公开透明的方式转让股权。通知允许自然人投资以做市或竞价方式挂牌的保险公司股份、并比照上市保险公司进行股权监管。

  公司动态中国平安(601318)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7%;行情回顾上周(8月15日-8月19日)保险行业指数(中信)上涨2.59%,同期沪深300上涨2.15%,保险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约0.44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的发展出现了以下特征:全面实施法制监管,提质增效;寿险保费加速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车险费改推至全国,市场化竞争愈发激烈;传统投资渠道形式严峻,另类投资生机焕发。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加剧,上半年行业个股估值不断下沉。然而,我们对于保险业未来的政策预期依然维持乐观,比如监管层一定会顺应大势加速个税递延型养老险的落地,在监管和税收等环节还有空间给予商业健康险和保障型产品发展以更多的支持,在投资渠道选择上给予专业投管人更多自主选择权,资金运用类监管会不断加强投中投后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要求和非现场监管措施的运用,严防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基本面上,今年全年保费增速维持乐观。龙头保险公司虽然面临市场份额被压缩的竞争环境,但是其资本优势、产品价值优势、定价能力优势、销售渠道优势、专业人才优势、以及技术创新优势都将不断显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系统性风险;债券投资收益不振,创新类投资渠道风险加大;新政不达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