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建材:水泥涨价仍可期 荐3股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

  [摘要]

  投资观点:

  近期水泥、玻璃持续涨价,尤其玻璃厂家的现货价格已经达到近三年的新高,建材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从各家公司公布的半年度业绩来看,多数公司业绩好转,同比大幅减亏或扭亏。但从不少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可以看出,不管是水泥还是玻璃行业,供需关系仍未达到健康状态,供给侧改革仍需要持续推进。

  重点新闻: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大力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需要遵从以下六大方向:一是坚决限制新建;二是坚决淘汰32.5标号水泥;三是坚决执行错峰生产;四是加强区域协调;五是鼓励大企业联合重组;六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山西省7月水泥产量346万吨下降10.5%8月17日,山西省统计局公布7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当月,山西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增幅比6月份回升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6.4%)回升7.5个百分点。1-7月,山西省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2.8个百分点,较1-6月收窄0.5个百分点。水泥产量下降10.5%,降幅扩大8.9个百分点。

  同力水泥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半年度营收14.73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66万元,同比下降98.50%;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18万元,同比下降103.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3.74%。

  东方雨虹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9.2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8.28%。

  价格跟踪:

  水泥价格小幅上涨;玻璃价格持续大涨;纯碱价格稳定;煤炭持续上涨。

  个股投资建议:

  推荐东方雨虹,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华新水泥。

  风险提示:

  1)行业供过于求态势持续,供给侧出清不力。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