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汽车:行业准入提高利好新能源汽车优质龙头 荐33股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信达证券

  [摘要]

  新能源汽车:观点:首先,从近期的新能源汽车准入征求意见稿可以看出,国家在提高准入条件:

  明确车企应具备控制系统的开发能力,以及车载能源和驱动系统的集成、匹配能力;这在长期将有利于优势企业和产品持续发展;结合我们上周总结的“补贴(逐步降低)+碳配额+其他(油耗、准入等)”的新能源汽车组合拳模式,我们认为今后两三年行业将分化,有积淀和深耕产品的公司将脱引而出,制造环节将出现新的大市值公司。其次,我们未来三个月重点看好电动物流、特斯拉、三元三个板块。政策方面:1、工信部:公开征求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数据方面:1、国家统计局:1-7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累计达32.3万辆。2、中汽协:动力电池上半年出货量达6.67Gwh,比亚迪/CATL/国轩占比56%。投资策略:我们认为随着政策调整的逐步落地,建议从业绩兑现、乘用车(延伸到三元、特斯拉、物流车等)、运营(延伸到充电桩)等环节寻找业绩和景气度同时处于上升周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公司:1、动力电池:猛狮科技、亿纬锂能、澳洋顺昌、骆驼股份、国轩高科、智慧能源;2、材料公司:当升科技、杉杉股份、佛塑科技、新纶科技、新宙邦、沧州明珠、紫江企业、融捷股份;3、新能源汽车运营:合康变频、猛狮科技、纳川股份;4、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

  北巴传媒、科陆电子、高澜股份;5、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电机、电控系统:正海磁材、金杯电工。5、特斯拉产业链核心标的:信质电机、宏发股份、长园集团等。6、电动物流车产业链核心标的:方正电机、科泰电源、新海宜等。

  光伏:继续看好电站服务端,分布式是未来趋势;中长期技术进步是方向;建议关注太极实业、林洋能源、爱康科技、中来股份、隆基股份等公司。

  风电:未来装机有望超预期,龙头现金流较其他新能源企业好,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

  重点公司公告:1、
【隆基股份】发布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4.24亿元(同比增加282.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加634.17%)。2、
【阳光电源】发布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加33.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加35.35%)。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