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公用事业:公用环保蓄势待发 荐9股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金证券

  [摘要]

  投资建议行业策略:在投资策略上,应注意到经过2014-2015年的集中建设期,PPP项目加速落地,国家在政策、法规、财政方面同时给予大力支持,各地政府公共事业预算充足,项目推行有保障。PPP成继国家供给侧改革去过剩产能之后,需求侧改革的有力抓手,项目落地率将继续逐步提升。此外受益于今年宏观层面利率下行、投资收益低、大类资产配置荒影响,有稳定收益同时低估值、高股息的公用环保资产的内生价值增加。下半年与PPP前期咨询、评价,中期建设运营有关的公用事业与环保类标的,将成为市场热点。

  推荐组合:我们继续推荐个细分行业类的龙头品种:启迪桑德、东江环保、雪浪环境、瀚蓝环境、碧水源、兴源环境、东方园林、中金环境、苏交科等。

  行业观点PPP项目偏好全产业链+工程建设能力兼备上市企业,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体治理发挥空间大:PPP建设,一方面需要细分深入的专业背景,另一方面需要将专业资源转化为项目工程建设的能力,尤其在市政供水及污水处理、管网管廊建设及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二级行业中,同时拥有较强资源背景和工程总承包能力的上市企业竞争力较强,PPP市场也更为青睐这种能力的结合。此外,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开始稳步实施,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等成为国家管廊建设及水治理的方向。推荐标的:碧水源、兴源环境、东方园林。

  PPP项目带动前期产业链,工程咨询、环境评价类或受益:随着PPP项目的增加,首先受益的是在项目前期工程咨询业务及环境评价业务,拥有上下业务链纵向整合拓展能力,或具备在国家实施环境评价红顶脱钩的大环境下有望实现高成长能力的,或在咨询设计细分领域拥有核心工程设计能力的公司具有一定竞争力,可以参与各类规模的PPP项目前期准备及评价阶段。

  看好拥有此能力的业务链前端标的,推荐标的:中金环境,苏交科。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率高达43.9%,看好拥有优秀合作和运营经验的固废处理标的:传统的垃圾卫生填埋已不能完全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国家在固废处理三原则指导下,固、危废处理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垃圾焚烧发电以及生物质发电项目的执行情况和落地率表现优秀,跟国家第一、二批示范项目不相上下,这与国家对固废处理的重视密切相关,是国家大力推行垃圾处理三原则的重要体现。借此机会,拥有该类项目及配套工程运营经验的企业有机会在该类项目中有所斩获。推荐标的:东江环保、启迪桑德、雪浪环境、瀚蓝环境。

  风险提示估值偏高;政策风险;PPP项目落地率不及预期;PPP立法不及预期;PPP盈利能力下滑等。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