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医疗保健:分级诊疗试点落地 荐3股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安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

  主要观点19日卫计委发布了《关于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70个试点城市和2016年分级诊疗试点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对不同层级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医联体内医疗机构转诊分工以及试点城市的工作时间表都做了明确说明。针对本次分级诊疗试点工作文件的落地,建议关注:直接受益于诊断外包需求增加的第三方检验,关注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迪安诊断;医联体内上下联动、病养分离为基层慢性病管理的医疗机构带来的确定性机会,关注从事康复医院的湖南发展、澳洋科技。同时,本周末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明确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主题上建议关注健康产业链的体检、分级诊疗、慢病管理、康复养老等领域。

  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上周涨幅1.88%,SW医药生物上涨2.35%,行业排名23。

  子板块中医疗服务板块(4.21%)获最高涨幅,化学制剂(3.39%)、医疗器械(3.28%)、化学原料药(2.57%)表现略强于整个板块,生物制品(1.59%)、中药(1.47%)、医疗商业(1.32%)跑输板块。

  行业动态总局:发布化学药品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申报资料要求(试行)的通告;卫计委:明确医学影像中心独立法人资格,发布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通知;湖北:出台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实施意见;山东: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出台;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浙江成立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甘李药业三代胰岛素生物类似物上市;1药网与春雨医生合作共建慢病管理;阿里健康收购广州五千年医药连锁公司;Keep获腾讯C+轮融资上市公司重要公告迪安诊断、华兰生物等39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加,广生堂、九安医疗等11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思创医惠、润达医疗增发获批,东宝生物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尚荣医疗、华通医药公布增幅预案,宝莱特、西藏药业公布增发预案修订稿,华神集团撤回增发申请;海正药业与GEN-1签技术转让等协议、子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合作,恒康医疗与甘肃卫计委签合作意向书,信邦制药子公司签“贵医云”战略协议,亿帆鑫富终止参与医药创新基金;嘉事堂解禁4188万股;浙江医药推3000万股股权激励;华海药业获FDA批文,复星医药、恒瑞医药、海正药业、济川药业获临床批件,华兰生物获采血浆许可证,华北制药获药品注册件,济川药业、哈药股份获GMP;诚志股份获1095万元补助,东北制药获3000万元项目补助。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