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8月 > 0824 > “股科”问诊室

旅游酒店:国改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 荐1股

分享到微信2016-08-24 10:56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

  [摘要]

  投资要点:

  本周行业动态:复星将拆分旅游板块,计划未来独立上市,内部目前正在重组建立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中资股东再添一员,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滴滴;国外机构:恐袭重创全球旅游业?中国游客在欧消费降25%;人民日报:新技术轮番上演,引领旅游新潮流。

  重要公司公告回顾:云南旅游公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公司云南世博兴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低碳中心项目可结转营业收入增加以及江南园林有限公司新增工程订单所致;众信旅游发布半年度报告,营收较上年同期增42.13%;丽江旅游发布半年度报告,印象丽江文艺演出业务直线下降;国旅联合发布半年度报告,净利润同比下降179%。

  行情和估值动态:本周中信餐饮旅游指数周k线收涨,整体呈现上行趋势。中信酒店指数连续五日k线收阳,成交量较上周增长较多;旅行社板块和餐饮板块相对活跃。中信餐饮旅游指数收于7533.59,上2.05%。中信酒店指数本周上涨5.36%,中信景区指数上涨2.42%,中信旅行社指数上涨1.16%。本周旅游板块3家上市公司停牌,西安旅游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9.98%。

  投资机会推荐:上周我们分析了餐饮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国企改革的相关动向,在行业竞争加剧,旅游产品同质化的背景下,国企改革或成为下半年行业投资的主线之一。因此从本周开始我们会分析餐饮旅游行业的一些国企改革概念股,梳理公司国企改革相关事件,预判公司的国改动向。

  本周我们首先梳理云南旅游,其控股股东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资源丰富,未来可以注入的优质资产很多,加上云南省今年的国改政策已经落地,“1+N”文件体系已经形成,旅游行业作为8大重点产业之一,国改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云南旅游作为云南省旅游行业唯一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国改的红利,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或将成为公司受益的主要方式。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不达预期、突发天气等带来的旅游限制、市场系统性风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