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8 > 中证寻股台

中文传媒公司动态点评:营销推广费用减少 游戏利润持续释放

作者:来源:长城证券2017-11-09 10:57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

  1)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9.91亿元,同比下滑2.4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增长11.41%;扣非后净利润10.59亿元,同比增长12.4%;基本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长11.11%。

  2)第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99亿元,同比下滑3.92%,环比下滑2.33%;毛利率35.17%,同比下降2.92pct,环比下降2.13pct;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07亿元,同比下滑13.39%,环比下滑4.56%;扣非后净利润2.80亿;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3)第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增加以及营业收入下滑,其中,单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9.04%,主要因为智明星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此外,单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减少41.46%,主要因为COK进入成熟期,公司逐步减少推广费用。

  COK利润持续释放,超级IP游戏明年集中上线:

  1)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为8.78亿元,同比减少50.15%,主要因为COK已步入游戏成熟期,持续的大规模推广对于营收的贡献有限,预计公司将继续削减销售费用,由于前三季度下降的销售费用与短期管理费用上升相抵消,净利率水平有望在四季度进一步上升,推广费用减少或将促进公司全年游戏业务业绩释放。

  2)超级IP游戏《全面战争》《使命召唤》预计在2018年Q2后开始测试,有望接力COK成为公司新盈利点;与腾讯合作的《乱世王者》三季度上线,游戏表现符合预期,稳居IOS畅销榜前列,预计全年流水超20亿元,新增利润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确认。

  出版发行业务回暖,核心竞争力逐步搭建:

  1)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出版业务营收约20.8亿元,同比增长14%;毛

  利率20.84%,同比减少3.62pct,主要因为上游纸价上涨所致;发行业务营业收入约24.4亿元,同比增长3.37%;毛利率36.47%,同比上升0.56pct。

  2)公司致力于全面提升出版及发行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探索新型出版模式,围绕打造“城市文化综合服务平台”、“出版发行行业物联网平台”、“校园综合服务平台”、“新华云智慧教育平台”、“O2O新商业模式交易平台”、“智慧物流配送平台”等六大平台,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出版行业延续进一步回暖趋势,公司出版发行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后续产品盈利能力和COK利润的持续释放,预计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1.07/1.24/1.50元,对应PE分别为18/15/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发行时间不及预期,游戏流水不及预期,纸张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出版业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